晴時多雲

僅原型四分之 一 小型金融期貨起跑

2021/12/07 05:30

期交所小型金融期貨昨上市,圖由左至右依序為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及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等人到場祝賀。(期交所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臺灣期貨交易所昨推出小型金融期貨;小型金融期貨僅金融期貨契規模的約四分之一,保證金亦等比例調降,方便交易人執行更多交易策略。

交易所商品發展新趨勢

期交所昨特於圓山大飯店舉辦「小型金融期貨上市發表會」,金管會邱副主委淑貞應邀蒞臨致賀詞,包括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證基會董事長林丙輝、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及多位期貨、證券業董事長與總經理親自到場祝賀。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小型期貨契約近年來成為國際交易所商品發展新趨勢,期交所上市20年的小型臺指期貨,去年已超過旗艦商品臺股期貨,成為交易量最大的指數期貨商品。

有鑑於此發展趨勢,及臺灣期貨市場自然人參與比重達5成,期交所今年加速推出小型化商品,除於1月降低個股期貨小型契約加掛門檻外,6月上市小型電子期貨,昨再推出小型金融期貨,提供交易人於類股輪動時多樣化的交易選擇及產業風險管理工具。

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以芝加哥交易所CME為例,CME近期致力於提出商品小型化,顯見期貨商品小型化是國際期貨市場趨勢脈動,期交所今年繼推出小型電子期貨後,再推出小型金融期貨,持續接軌國際,值得肯定;而CME在推動小型契約的同時,也很強調對投資人風險的認知教育,期許期交所及期貨業界亦能在交易人投資教育持續努力,讓台灣的金融市場能永續發展。

期交所表示,小型金融期貨契約代碼為ZFF,契約規模為金融期貨的四分之一,每口契約價值約為新臺幣41萬元,保證金為新臺幣1萬9,750元,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參與金融股交易。

為協力業者共同推廣小型金融期貨,期交所於即日起至111年3月31日止,舉辦為期4個月的「小型金融期貨交易獎勵活動」,總獎金達新臺幣440萬元,獎勵對象包括期貨經紀商、期貨交易輔助人及其從業人員,以及法人機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