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明年價格可望反彈 記憶體族群股價回升

2021/12/06 05:30

第四季DRAM市況比預期樂觀,記憶體族群近期股價相繼回升。 (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第四季DRAM市況需求雖轉弱,但因價格跌幅有限,市況比預期樂觀些,法人看好明年可望提早反彈,帶動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等記憶體族群,近期股價相繼回升上揚。

去化庫存比預期快

個人電腦、伺服器、消費性電子等供應鏈受長短料影響,加上中國進行能耗雙控引發停電或限電問題,使得第四季DRAM市況需求轉弱,合約價走跌,但因跌幅有限,部分業者去化庫存比預期快。法人看好去化庫存若提早結束,明年DRAM市場可望提早反彈。

南亞科指出,第四季看消費型、伺服器、手機應用的DRAM相對穩健,DRAM現貨與Chromebook需求比較差,預期從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DRAM將會出現短期修正,價格會微幅下滑,介於第二季至第三季間的水準,後續要看外在大環境影響,整體DRAM需求仍穩健。

展望記憶體市況,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指出,目前上游庫存狀況相當穩定健康,第4季的DRAM價格跌幅有限,加上明年DDR5開始進入量產與製程微縮難度提升,且同容量的DDR5晶粒較DDR4更大,對晶圓的消耗量也會增加,短期內DRAM供給將不會有明顯增長。威剛看好明年DRAM需求將再重回成長軌道,開啟新一波備貨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