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家軍喊衝 台股攻上月線

2021/12/02 05:30

台股在聯家軍率領下,多頭展開奇襲,順利攻克月線反壓,加權指數收盤上漲158.23點,收在17585.99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無畏美股前日重挫,昨日亞股全面回神反彈,疫情與美國聯準會有意加速升息的恐慌暫時淡化,台股在聯家軍率領下,多頭展開奇襲,台指期一馬當先,推升加權指數越走越高,順利攻克月線反壓,加權指數收盤上漲158.23點,收在17585.99點,成交量縮至2957億元。

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股市東倒西歪,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有意加速縮表並提早升息,衝擊美股4大指數前日再度全面重挫,台股昨日開盤後一度承壓,所幸在日股、韓股反彈氣氛帶動下,多頭信心大振。聯電(2303)率領旗下聯家軍上攻,聯電與聯發科(2454)聯袂大漲逾5%,IC設計、矽晶圓、電動車相關個股助攻,盤面買氣回籠,航空雙雄華航(2610)、長榮航(2618)開低走高,回補前兩天的向下跳空缺口。

外電傳出Space X創始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寫給Space X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提及由於火箭引擎生產危機,未來恐面臨破產,台灣Space X供應鏈昨日全數淪陷,昇達科(3491)開盤不久馬上摜至跌停,事欣科(4916)、金寶(2312)、同欣電(6271)同步重挫,ABF載板三雄漲多休息。

上檔壓力大 需反覆測試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指出,短期新變種病毒Omicron影響逐漸淡化,原油也出現短暫止穩,加權指數昨日在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權值股大漲帶動下反攻,加權指數表現優於櫃買指數,相關權值股建議短線不要過度追高,台股上檔壓力在17600點以上,可能需反覆測試,才有辦法突破,台股中長期體質仍然健康,有機會往歷史高點再做挑戰。

三大法人昨日全站在買方,合計買超台股102.75億元,其中外資回頭買超台股84.35億元、投信小買1.04億元、自營商買超17.36億元,外資期貨空單僅小幅回補247口,累積外資期貨淨空單仍高達2.1萬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