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本面支撐 投顧︰台股不看淡

2021/11/28 05:30

(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二十六日重挫二八四.八點,但同日主計總處上修我國今年GDP成長率「破六」、創十一年新高。投顧業者強調,台股今年以來漲幅十七.九%,位居亞太股市(含紐澳)第三;展望後市,在經濟基本面支撐下,看好大盤反彈及元月台股行情。

受到南非新變種病毒升溫影響,市場恐慌情緒蔓延,亞太主要股市更在二十六日全數下跌、一片慘綠,印度跌二.八七%、香港跌二.六七%、日本跌二.五三%、澳洲跌一.七七%、新加坡跌一.七二%、台灣跌一.六一%、南韓跌一.四七%及中國上海跌○.五六%。

不過,若以今年以來亞太股市表現來看,截至十一月二十六日為止,台股漲幅為十七.九%,僅次越南及印度、排名第三,不僅大幅領先「亞洲四小龍」的香港、南韓及新加坡等,更超越中國、日本等多國股市。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短期內,台股雖然受到國際疫情增溫的影響,但台灣的總體經濟基本面良好,尤其是上市櫃公司獲利頻創新高,將是股市重要的支撐因素,台股中長期基本面佳,投資人實在不用過度擔心。

投顧業者指出,股市表現終究要回歸到經濟基本面,上市櫃公司今年前三季大賺三.二二兆元,創史上同期最高,仍看好台股中長線表現。

可暫時觀望 保留現金彈性

永豐投顧表示,二十六日台股長黑棒使得指數跌落月線,市場氛圍轉趨保守,建議「暫時觀望、保留現金彈性」;預期美債上限議題若發酵,才會引發更大的股市修正,屆時才是最佳買點,預估本週指數空間一萬七二○○點至一萬七五○○點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