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 台積電盼盡快平息

2021/11/27 05:30

光洋科經營權風暴延燒,公司派昨在官網公布台積電的中文版(右)、英文版(左)關切信件。(光洋科提供)

光洋科官網 公布台積電中英文版關切信函

〔記者方韋傑、林菁樺/綜合報導〕靶材大廠光洋科經營權風暴持續延燒,繼二十四日公司派公布六間企業的關切信函後,昨又在官網公布台積電的中、英文版關切信件,信中提到會持續關注供應鏈夥伴經營並給予協助,也強調期盼光洋科經營團隊人事爭議能盡快平息。代表另一派的台鋼董事長王炯棻發出聲明回應,台鋼也期盼持續與台積電維持長久合作。

台鋼:盼持續與台積電長久合作

光洋科公司派二十四日在官網貼出六間企業關切信函,包括聯電、南茂、穩懋、晶技、錸寶、日揚科技,各企業皆高度關注光洋科經營權爭議。

光洋科官網昨再釋出台積電關切信函,台積電資材供應鏈管理處長柯宗杰寫道,光洋科長期提供銅管回收、先進靶材等服務,馬堅勇領導的技術團隊也與台積電進行多項技術合作,期盼光洋科能持續提供穩定服務,順利完成進行中的合作專案,未來能繼續共創雙贏。

柯宗杰提到,對於供應鏈夥伴經營與技術團隊的穩定運作,將會持續關注並給予協助,期盼光洋科目前的經營團隊人事爭議事件,能夠盡快平息並回歸正常及穩定營運模式,台積電也藉此感謝光洋科經營與技術團隊長期提供的優質服務。

對此,王炯棻的聲明指出,感謝台積電讓光洋科成為半導體供應鏈的一員,而台鋼集團過去幾年為光洋科提供大量資金,解決銀行團的債務問題,並提供富達航太代工鍛打等技術團隊,不管從資金面、技術面,都為光洋科的發展提供極大助力。

王炯棻強調,經營權之爭將在年底劃上句點,未來將為台積電繼續提供先進靶材和循環經濟的穩定服務,也能持續成為所有光洋科客戶的重要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