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立峰:台灣人才機會來了

2021/11/20 05:30

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人工智慧 (AI) 與軟體即服務 (SaaS)技術整合商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獨立董事、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昨日表示,有大企業老闆認為台灣人才不足;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台灣人才從來沒有這麼好的機會有選擇權。

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記者方韋傑攝)

人才有就職企業「選擇權」

簡立峰表示,台灣過去擅長蓋工廠,這部分台灣做得很好,但現在新產業目的是要連結各地人才,在台灣做全世界的事;而受地緣政治因素,有大量台資回流,使台灣股票市場規模在短短幾年間從二十兆元變六十兆元,錢快要滿出來,但若沒有投資在具潛力的產業,那就只有房地產暴漲,對台灣絕對沒好處。

台灣產業轉型 軟硬體可攜手同行

簡立峰指出,受疫情影響,近年改變最大的地方就是邁向數位化,過去台灣硬體太強,使得軟體人才去從事硬體產業,未來軟硬體可以攜手同行。台灣現處於雲端化階段,再來是數據化,最後才是AI化,全球十大上網國家,就有五個在台灣旁邊,這是一個很好機會,強化發展「軟」實力。

簡立峰提到,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曾說「台灣人才不足」,但另一個角度來看,是台灣人才的機會來了,從來沒有這麼好的契機能夠選擇就職企業,而台灣在人才方面需要做轉變,優秀企業能夠連結優秀人才,最終使其他國家的人才流入台灣,帶動人才移動,否則台灣會缺乏人才多樣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