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攻元宇宙商機 智崴熱氣球模擬器 驚豔國際展

2021/11/20 05:30

智崴於美國奧蘭多舉辦的國際展展示熱氣球模擬器,是展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進入元宇宙世代、體感設備也要進化!智崴昨(十九)日於美國奧蘭多舉辦的國際主題公園暨遊樂設備展(IAAPA Expo),發表搭配大型LED球幕的第三代飛行影院設備、全新產品Rise Up熱氣球模擬器等,成為展場內最受矚目的焦點;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表示,今年智崴成立滿二十周年,將以全新體感科技開啟元宇宙新元年。

智崴第三代飛行影院影像規格比舊系統提高到十倍的解析度與亮度,達到肉眼無法分辨的程度,未來將成為主流;至於Rise Up熱氣球模擬器使用六軸平台技術,以特殊造型技術打造「蒸氣龐克(Steam punk)」復古科幻風格,搭配友達超高密度LED技術,創造無限逼真的真實影像。

面對元宇宙議題正夯,他表示,遊樂設備的發展將從多媒體設備轉成更沉浸互動的模擬系統(Simulator),頂級的主題樂園也會在元宇宙中出現,而智崴所發展的沉浸式模擬科技是讓人類進入「元宇宙」世界中會有虛實難辨的真實感受。歐陽志宏指出,智崴在沉浸式模擬系統技術研發的成果與突破,結合5G、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技術,將會實現更虛實融合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