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通3金雞:低軌道衛星、元宇宙、電動車

2021/11/19 05:30

法人預估華通明年業績可望倍增,營運有機會再戰新高。(資料照)

法人預估 明年業績可望倍增 營運有機會再戰新高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HDI板龍頭華通(2313)切入低軌道衛星、元宇宙穿戴式裝置、電動車3大熱門市場,其中華通已是Space X星鏈計劃的PCB主力供應商,並與亞馬遜等4至5家的衛星客戶展開合作;法人預估,華通明年低軌道衛星相關業績可望倍增,元宇宙相關的穿戴式裝置產品出貨放大,特斯拉主控系統用板也將在明年開始出貨,明年營運可望再戰新高。

Space X、亞馬遜等數家業者爭奪低軌衛星軌道,由於距離地球越近,空氣阻力越大,衛星壽命就越短,覆蓋顆數也會更多,衍生出可觀商機,華通挾著Space X的成功經驗,成為各家衛星業者合作的首選,已與4至5家的衛星客戶展開合作。

至於近期爆紅的元宇宙,華通為全球市佔率高達60%的Oculus穿戴式裝置的HDI板主力供應商,華通表示,由於訊號處理及時性的需求,高規的XR(延展實境)穿戴式裝置必須使用Anylayer(任意層高密度連接板)製程技術,正好是公司的技術強項。

另外,在電動車方面,華通順利打入特斯拉供應鏈,負責電動車主控系統用板,隨著特斯拉明年新車發表,電動車帶來的效益將開始顯現。

華通表示,因公司技術領先,很多客戶在開發新品時都會先找上華通,享有先行進入供應鏈的機會,長久以來與客戶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彈性應變,就是華通成為客戶首選的優勢條件。此外,為了滿足客戶對高階HDI板的需求,公司評估在2022年將於重慶二廠繼續擴充新產能,相關資本支出規劃年底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