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漲價風〉紡織下半年產品均價 漲得比上半年多

2021/11/08 05:30

紡織供應鏈產能吃緊,台灣紡織業訂單能見度到明年。圖為聚陽。(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在東南亞疫情、中國限電、石游價格攀升、棉花價格飆漲、海運費居高不下,多隻灰犀牛衝擊下,紡織供應鏈產能吃緊。而歐美因服飾低庫存,才要開始補貨,台灣紡織化纖、織布、成衣業者表示,訂單能見度到明年,下半年產品均價(ASP)漲得比上半年多。

新纖(1409)總經理羅時銓表示,因煤、石油報價上揚,聚酯原料EG、PTA價格跟漲,化纖第三季報價上漲15-20%,本季還有漲價空間;弘裕(1474)指出,漲價效應會從第四季開始顯現;聚陽(1477)分析,成衣代工費下半年開始起漲,10月又漲第二次。

第四季淡季不淡 明年第一季可望調漲

冠星-KY(4439)指出,第四季「淡季不淡」,因品牌服飾客戶對2022年的展望正向,目前Adidas、GAP、Puma、NIKE等品牌業者,下單量預期都會有雙位數成長,明年(2022年)第一季報價可望調漲。

今年預期面臨嚴冬,又原料鴨毛報價盤堅,羽絨服供應商光隆(8916)、廣越(4438)醞釀漲價,今年度營收成長幅度達雙位數。

法人表示,年底為傳統紡織旺季,現在投資人對大盤態度趨於觀望,紡織股容易吸納避險資金停泊;國際經濟變數為長鏈供應徒增不確定性,區域型製造比較安定,台灣在疫情後漸受國際組織接受,能見度越來越高,要布局宜選區域製造以及本土產能兼有的公司。

漲價#

貴金屬#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