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Q4營收估季減6% 晶圓續調漲

2021/11/05 05:30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記者洪友芳攝)

消費性產品下滑+產業淡季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驅動IC龍頭廠聯詠 (3034)連續7季營收與獲利創新高,今年第3季稅後盈餘更達122.71億元,單季賺贏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20.17元,累計前3季每股大賺45.9元;展望第4季,受消費性產品下滑與淡季因素,聯詠預估營收將季減上看6%,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略減,整體營運仍可望維持高檔水準,晶圓產能也仍吃緊。

聯詠昨召開法說會,總經理王守仁表示,第4季整體晶圓還是吃緊,部分產品會調漲,但受電視、Chromebook等消費性產品需求下滑影響,預估營收以1美元兌新台幣28元計算,約360億元至370億元,季減3.5%到6.1%,毛利率48%至51%,營業利益率為34%到37%,分別較第3季的51.94%、39.43%略降。

王守仁指出,第4季為產業淡季,消費性產品銷售趨緩,但節慶促銷包括雙11、耶誕節等等,整體消費需求仍可期。他看好商務型筆電、車用與工業、手機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驅動IC需求仍不錯。

TV面板明年Q1止跌回穩

整體而言,電視相關的大尺寸驅動IC與系統單晶片(SoC)出貨量下滑,中小尺寸驅動IC需求仍成長。他並預期,隨著面板廠減產電視面板,電視面板價格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底止跌回穩。

明年OLED出貨續創新高

展望明年,王守仁表示,第1季將跟往年差不多,本季需求成長的商用、車用等都將延續,毛利率變化也不大。明年晶圓產能還是吃緊,但聯詠有新產能支援,OLED繼今年出貨新高,明年出貨也會續創新高;車用、安控、發光二極體(LED)背光相關產品,明年出貨也均成長,元宇宙穿戴裝置顯示器也有投入開發,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