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生技展題材支撐 生技股行情旺

2021/11/01 05:30

本週將舉行的生技展,預期將有個股表現空間。(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台股近期面臨季線反壓,走勢相對蹣跚,不過今年較無表現的生技股,上週出現跌深反彈,除了高端疫苗(6547)傳出被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的利多消息外,因疫情延後至本週舉行的生技展,也是激勵生技股上漲的題材。

診所可執行細胞治療 三顧商機可期

由於政府開始受理診所可執行細胞治療,而轉型細胞治療的三顧(3224),外傳已與國內7家知名醫美診所簽約,協助這些診所符合規範。政府將在12月公告通過名單,合格者就可送件特管法,之後可進行細胞治療,未來三顧將與這些醫美診所合作,由三顧提供細胞製備所,將客戶取出的細胞製成製劑,給客戶施打,所得費用雙方再進行分潤,由於國內醫美市場一年達2,000億元,未來商機可期。

三顧之前也進行臨床試驗,透過自體軟骨細胞再生、移植,解決患者膝關節退化問題,臨床試驗收案43例,已完成試驗,將與國衛院合作,成為國內第一個透過細胞治療申請藥的公司,預計將在生技展前後揭露此一好消息。

在生技股財報方面,隱形眼鏡大廠晶碩(6491)前三季每股獲利繳出12.59元佳績,其中第三季3率3升,單季稅後純益達3.61億元,季增22.44%、年增78.15%,每股稅後盈餘5.16元,創下單季獲利新高,股價上週五攻上漲停,也帶動其他隱形眼鏡股走強。上週五包括金可-KY(8406)、亨泰光(6747)、精華(1565)等,股價皆上漲超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