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最大鐘錶集團港澳大虧 亨得利賣台旗艦店求生

2021/11/01 05:30

近幾年來因港澳業績大虧,台灣亨得利擁有的北市信義區旗艦店店面日前委託商仲出售,據瞭解,只要有買家願出價就可談。(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國最大鐘錶零售集團亨得利十幾年前轉道以「僑外資」(港資)身分來台成立台灣亨得利,近幾年因港澳業績大虧,其擁有的北市信義區旗艦店店面日前委託商仲出售,雖不願意公開底價,但據瞭解,與五年前買進的總價四.八億元相去不遠,甚至只要有買家願出價就可談。

傳底價與5年前買進的4.8億相當

根據出售資訊,該店面原為亨得利三寶旗艦店面,位於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上、一旁為捷運市府站四號出口,臨近信義計畫區,店面一、二樓建坪合計近一九三坪、屋齡約七年,自去年十一月停止營業後、空置近一年,但還保有當初旗鑑店的裝潢;目前由世邦魏理仕(CBRE)銷售,

亨得利集團在台灣投資房地產最早可回溯至二○一○年,當時以九.○五億元、每坪近五五七萬元,標下安泰銀行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店面,四年後以十二.四二億元、每坪七七八萬元賣給老牌鐘錶公司金生儀的法人公司瑞豐金,獲利近四成;二○一六年九月再砸四.八億元買進信義區「忠孝一○一」一、二樓旗艦店面,拆算每坪單價約四三○萬元,創下當時區域店面新高單價。

在港股掛牌的亨得利控股近兩年虧損連連,去年營收大減近五成、虧損逾三.八億人民幣,加上前年兩年虧損逾七億人民幣;亨得利公告理由是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幾乎處於封鎖狀態,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地緣政治局勢動盪,港澳台和東南亞地區的經營環境異常艱難。

房產業者指出,亨得利當初買下該店面主要是替代原先的旗艦店,但轉換不到五年、去年底即宣布停業,近來更直接賣掉,顯見其母公司營運出現問題。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去年八月亨得利集團就陸續關閉全球實體通路,同年十一月底也關掉台灣旗艦店,受疫情衝擊,仰賴觀光客的零售業種及精品業,都很難留在街邊店單打獨鬥;從租金收益來觀察,該商圈店面每月每坪租金約六千元,近幾年處於原地踏步,推測賣價跟當初買進價格應該相差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