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碼券消費碰壁? 店家數灌水逾7成

2021/10/27 05:30

五種加碼券「灌」很大

好食券等5種達成率僅19~38%

民進黨立委促盡快擴大合作商家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配合行政院振興券政策,各部會加碼券近期陸續啟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和賴惠員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加碼券可使用店家數疑似有灌水情況,八大部會加碼券中就有五個達成率僅十九%到三十八%,好食券達成率僅十九%、客庄券二十二.五%、藝Fun券二十三%、動滋券三十%以及地方創生券三十八%,代表店家數灌水七成以上,應盡快擴大合作商家。

國旅券超標 i原券、農遊券未灌水

許智傑表示,經盤點振興五倍券官網於十月八日所公布的八大部會加碼券店家數,發現適用店家數疑有灌水情形,目前實際可使用店家數與先前公布的店家數落差甚大,希望相關部會利用最後的時間加速審查,不要讓民眾有被政府欺騙的感覺。

許智傑點出表現良好的前三名,分別是國旅券達一三一%、i原券九十六%、農遊券九十%,實際可使用店家數與先前公布之數據相當接近,沒有灌水情形。

邱志偉表示,國發會地方創生券首次上路,但因為綁定台灣Pay導致在推廣及招募店家上相當困難,原訂目標一千家店,目前卻僅招募三七九家、達成率僅三成多;國發會應將現行要求店家需經營三年以上的門檻放寬至一年,並雙管齊下讓店家也可以主動申請,才能盡早達成適用店家數的政策目標。

賴惠員指出,動滋券與藝Fun券受到國人很大的期待,但是店家數都有進步空間,動滋券十一月一日就要上路,體育署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招募並完成審查?要求體育署加速,不要讓民眾有被政府欺騙的感覺。

此外,賴惠員指出,藝Fun券目前在官網上查到能使用的店家也只有兩千多家,藝Fun券十一月十日就要開跑,先前已經傳出有領取上的問題,希望未來在可使用店家數上不要再次釀成民怨,請文化部更積極推動。

經濟部回應,當初好食券二十六萬家是依照設定條件統計稅籍登記、還有市場夜市造冊名單數量,不過經過銀行和支付業者資料比對,有數位支付工具店家大概是十一萬家,所以才會有數字差異,店家數會再持續更新。客委會表示,每晚會持續上架新店家,有一三四○家還在審核中。文化部指出,藝Fun券適用店家十一月十日前會達到一萬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