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熱身 外資續買金融股

2021/10/24 05:30

外資近一週買超前15名排行(製表︰記者張慧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明年升息風起,外資持續押寶金融股!根據Cmoney統計顯示,外資近一週買超前十五名排行榜中,超過九檔都是金融股,新光金、中信金更是買超排行榜中分列第一、第二名,買超張數高達八萬張、五萬張以上。

看好明年升息風起,外資持續押寶金融股!據Cmoney統計顯示,外資近一週買超前十五名排行榜中,超過九檔都是金融股。(中央社資料照)

單週大買9檔金融股

外資自十月初開始布局金融股,第一週買超第一名就是中信金,第二週買超第一名為新光金,第三週則是新光金、中信金分列前兩名,國內投信雖也布局金融股,但買超仍以電子股為主。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表示,美國聯準會預計年底前將啟動縮減購債,而升息前瞻指引仍在討論當中。雖然升息訊號很可能牽動台股外資動向,且升息前後股市短期波動性將上升,但啟動升息循環後,有助於景氣持續復甦,未來利率環境回歸正常化,有望再推升企業獲利動能,而升息率先受惠的當然就是金融股。

至於升息、加上國際油價上漲,是否會出現全球通膨、甚至影響股市?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認為,石油生產國持續溫和增產,加上乾淨能源與電動車的發展,使原油需求面下降,過了今年冬季、明年開春前可望獲得緩解。

她指出,明年台股有三大利多,第一,東南亞逐步解封,供應鏈終端困難有解;第二,通膨過高的問題終將畫下休止符,明年上半年國際油價可望緩解;第三,明年全球疫苗供應無虞,默克藥廠計畫明年將其口服錠產能調升一倍,將有利於全球經濟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