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es123求職網調查 社會新鮮人平均花2.8個月找到工作

2021/10/23 05:30

(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昨日發布「職場菜鳥試用期與企業評價新人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花二.八個月才找到正職工作,創下二○一三年、八年以來最長求職時間紀錄。

實際平均月薪28804元

調查指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花二.八個月才找到工作,高於去年二.七個月,也高於前年的二.五個月。社會新鮮人平均期望月薪為三萬○六六○元,但實際領到平均月薪為二萬八八○四元。八成一受訪者說,其現職工作有「試用期」,試用期多為三個月。

企業普遍指出,履歷上的職場經歷平均達一.四年才會認可其為一段職場經驗。八十八.三%企業聘用新人會設試用期,其中約六成六設試用期為三個月;七十二.二%企業對通過試用期新人會予加薪。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社會新鮮人任職內勤工作的離職率會較低,外勤工作因為業績壓力等因素,離職率恐較高;企業提供的職前訓練完整度也與新進職員能否穩定就職有關。建議職場新鮮人對於工作要有至少做滿一年的期許,常換工作恐被貼上「不穩定」的標籤。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說明,勞雇雙方可以約定所謂的「試用期」,雙方可就試用期多久、滿足哪些條件可通過試用期等進行約定,約定後就算是勞動契約一部分;倘若後續勞動契約因為滿足一些要件而終止,就算尚在試用期,雇主仍要支付資遣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