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29類食品 申請《魷魚遊戲》商標

2021/10/22 05:30

魷魚遊戲紅遍全球,Netflix在台申請商標,中國出現搶註潮。(Netflix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短短1個多月已榮登Netflix全球最夯影集。隨著影集火熱,周邊產品也熱銷,Netflix已於15日向我國經濟部智慧局申請註冊商標,涵蓋電子遊戲、印刷品、服飾、玩具公仔及娛樂服務5類;而Netflix尚未進軍中國,但中國早已掀起魷魚遊戲熱潮,商標出現搶註潮。

智慧局商標組長劉蓁蓁表示,電影、影集等知名度大開後,通常都會推出相關周邊商品,從Netflix申請5種類別來判斷,可能也是為了相關銷售而申請商標。目前台灣除了Netflix提出申請外,10月8日也有民眾在29類的魷魚絲食品項目提出申請。

影集爆紅後才提出 過關率低

國內兩案申請項目雖未重疊,但劉蓁蓁表示,個人申請是不是在商標著名後才提出,將是最後准駁與否的重要判斷;因《魷魚遊戲》9月中上線後,短時間風靡全球,而民眾申請時間是在10月8日,時間點來看影集已爆紅,消費者容易有相關聯想,可能會以著名商標處理,民眾通過申請的機率低。她強調,商標准駁要回到個案判斷,估計要4、5個月才會審到此案。

面具、服飾 在中國電商平台熱銷

Netflix尚未在中國落地,但《魷魚遊戲》的魅力對岸也淪陷,影集中的面具、服裝等在中國電商平台熱銷;查詢中國商標註冊,商標蟑螂動作超快,早在9月27日就有申請案,中國已有多家公司、個人對《魷魚遊戲》商標搶註,但中國官方尚未通過,目前都顯示為申請中。

除商標問題,中國影音平台優酷日前宣布新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不僅名稱相似,海報上的字體元素與《魷魚遊戲》幾乎一樣,連節目內容介紹也提到兒時遊戲回憶,並組團隊戰模式,引發山寨爭議,挨轟後優酷才宣布改名,並聲稱是誤將最初提案海報外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