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T Power+電力系統 明年Q1量產

2021/10/21 05:30

東元昨參加2035 E-Mobility Taiwan,首度展出最新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電動車T Power+電力系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1504)昨參加2035 E-Mobility Taiwan,首度曝光最新自主研發、設計、製造的電動車T Power+電力系統,可應用於電動大客車、重型電動貨卡等載具,東元將與成運汽車、華德動能(2237)合作,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T Power+電力系統將配合電動巴士廠在年底完成測試、明年量產;東元電動車馬達產品也力拚3年內營收成長可佔機電事業群的10%、約20億元。

貿協首辦國際智慧移動展

貿協主辦的國內第一屆E-mobility(國際智慧移動展)昨登場,吸引國內產官學研齊聚一堂,指標大廠成運、華德動能、為升(2231)、大同(2371)、東元等均參與,同時也由貿協64駐外單位力邀海外買主線上洽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E-mobility是讓台灣電動車走上國際的重要平台,貿協也培育台灣更多相關人才,開辦電動車CEO人才專班,30學員多來自國內董總級經營者。

東元總經理連昭志表示,電動車市場商機無窮,T Power+電力系統估計明年第1季就可量產,對2023年業績會有很大貢獻。

邱純枝表示,去年T Power動力系統功率為90到130kw(瓩),今年T Power+延伸到300kw,不論是小型乘用車或是重型貨卡都能適用,東元已準備好完整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

T Power+系統採用中鋼(2002)高性能電磁鋼片,有輕量化、高效率特性,邱純枝表示,效率提升可讓電池續航增加10%,盼今年完成整車測試、明年量產,提前完成電動車產業鏈在地化目標。至於東元去年推出T Power動力系統,可應用在3.49噸以下商用車,已與台灣宅配通合作,預計明年中即可量產上市,會是台灣首個電動物流車隊。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強調,電動車投資初期都不容易,今年主要先把產品線完成,但預期3年內,要讓電動車馬達相關產品比重達到機電事業群10%;東元機電事業群目前佔總營收比重約40%、約200億元,以10%估算約要達2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