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入CPTPP太樂觀? 龔明鑫:日鼓勵我方多洽商

2021/10/20 05:3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本報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上月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行政院政委鄧振中日前表示加入成功機率很高,但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週一直言,「我覺得過於樂觀」;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回應說,星野光明的說法應是出於好意,鼓勵台灣要不斷洽商。

星野光明週一在「台灣加入CPTPP的效益與挑戰」研討會上說,成功機率很高「這樣的說法太過樂觀」,因為目前主動支持台灣申請的會員國不多;台灣不應該被動的等會員國做出決定,而是要與會員國積極溝通。

星野光明︰駐台工作就是幫助加入CPTPP

對此,龔明鑫昨受訪表示,他與星野光明其實蠻熟、常常碰面;星野光明時常告訴他,派駐到台灣最主要的工作,是協助台灣加入CPTPP,「說老實話,這個很感謝、也很感動」。

龔明鑫強調,星野光明說法是出於好意,希望台灣更主動積極與各會員國做雙邊洽談,主要用意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