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向英特爾說拜拜 蘋果加速自研高階晶片

2021/10/20 05:30

蘋果週一發表2款高階筆電MacBook Pro,內建自行研發的晶片M1 Pro與 M1 Max,凸顯蘋果加速與合作15年的英特爾斷開。(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週一發表2款高階筆電MacBook Pro,內建自行研發的晶片M1 Pro與 M1 Max,凸顯蘋果加速與合作15年的英特爾斷開,並將其筆電與個人電腦產業其他產品區隔的戰略。這是今年以來蘋果在線上舉行第三次產品發表會。週一蘋果股價收漲1.2%。

蘋果表示,M1 Pro與 M1 Max晶片的效能比第一代的M1晶片快70%,為「蘋果有史以來自研性能最強大的晶片」。

蘋果表示,14吋的MacBook Pro將配備M1 Pro,其繪圖處理器(GPU)速度為M1的2倍,記憶體頻寬也比M1大;16吋的MacBook Pro將配備M1 Max晶片,其GPU和記憶體寬頻都快於和大於M1。

14吋MacBook Pro起價為1999美元,16吋MacBook Pro起價為2499美元,最貴機型可達6099美元,下週開始發售;蘋果表示,在使用M1 Pro與M1 Max晶片下,2款MacBook Pro的性能,將遠遠超過競爭對手採用英特爾和超微導體(AMD)晶片的筆電。

蘋果在這次產品發表會上還發布第三代AirPods無線藍芽耳機,聲稱其能防水防汗,適合在運動時使用,並擁有高階AirPods Pro的聲音功能,售價179美元,將在下週開始發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