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搶智慧手機市占 Pixel 6生產增至700萬支

2021/10/20 05:30

Google提高新發表旗艦智慧手機Pixel 6生產,擬趁疫後需求復甦順風機會,搶奪遭美國制裁的中國華為手機市占。(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Google針對台灣時間20日凌晨發表的新款旗艦智慧手機Pixel 6,已要求供應商生產超過700萬支,為去年手機整體出貨量2倍,趁著疫後需求復甦順風機會,搶奪遭美國制裁的中國華為手機市占。

定位唯一安卓手機製造商

根據報導,接獲簡報的人士透露,Google今年初起就告訴供應商,該公司把自己定位為唯一的美國安卓(Android)智慧手機製造商,這將有助於在美國、歐洲、日本提高銷售業績,瞄準當前主要手機廠(蘋果、三星和小米)從華為搶來的市占。

消息人士指出,Google也要求供應商把今春發表的Pixel 5平價手機產量提高至超過500萬支,加上新款旗艦機種Pixel 6生產超過700萬支,將是其迄今最具雄心的生產計畫。研調機構IDC統計,Google去年整體手機出貨量僅370萬支,主要受到疫情衝擊。

報導表示,Google對Pixel 6最新旗艦手機寄予厚望,它首次採用自行研發的行動處理器Tensor,力求激烈競爭可脫穎而出;據透露,Tensor交由三星電子使用5奈米先進製程生產。

Google過去幾年一直追求硬體雄心,2018年收購台灣宏達電(HTC)手機部門一部分,接收約2000位研發人員,以增加本身手機能力。根據報導,現在Google台灣硬體團隊已超過4000人,是其海外最大硬體研發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