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綠金市場 太陽能股頻添新兵

2021/10/20 05:30

看好綠金市場未來,近來太陽能股頻添新兵!(資料照)

森崴掛牌上市 開陽登錄興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綠金市場未來,近來太陽能股頻添新兵!繼森崴能源(6806)預計11月掛牌上市外,開陽投控(6839)也預計10月25日登錄興櫃,至於雲豹能源預計10月26日公開發行,目標是直接上市,而永鑫能源也有掛牌規劃。

在全球節能減碳的大趨勢下,過去被視為「慘業」的太陽能族群開始活絡起來,不僅近期股價增溫,連申請掛牌的家數也變多。正崴(2392)轉投資的森崴能源,預計11月上市,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於日前業績發表會時更指出,目前在手合約高達680億元以上,看好綠能、再生能源市場前景。

而開陽投控成立於1999年,董事長為蔡宗融,他目前同時身兼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開陽主要業務為太陽能光電系統工程EPC(Engineering、Procurement、Construction)和電廠維護營運服務,工程專案內容涵蓋太陽能光電廠開發、設計、設備採購、施工總承包及維運為主。

蔡宗融指出,開陽投控已做好五大布局,分別為EPC工程、電廠維運、電廠投資、儲能系統和綠電交易。依在手訂單來看,各項業務的能見度佳,未來2-3年EPC工程預計開工量達300MW(百萬瓦)以上;自有電廠裝置量2024年目標為140MW;轉投資權益法裝置量2024年目標為218MW;而儲能系統與綠電交易正積極規劃中,預計今年將有1MW儲能系統商轉,是開陽下一個獲利成長關鍵。

雲豹、永鑫 也將陸續跟進

而不光只是森崴、開陽陸續上櫃、登錄興櫃,後續還有雲豹能源、永鑫能源等也都積極進入資本市場。雲豹能源成立於2016年,已確定10月26日公開發行,預計直接申請上市,雲豹能源董事長為賴勁麟;而永鑫能源在台營運多年,去年再度獲得貝萊德實物資產入股、持股高達7成,董事長湯孟翰年初時也指出,的確有掛牌規劃,預計時間點約落在2023年,但詳細情況尚未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