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豐變天 中壢廠土地將標售

2021/10/16 05:30

輪胎大廠泰豐變天!市場派南港輪胎昨召開股臨會改選董事,拿下過半席次,南港輪胎代表人江慶興(右2)將出任董事長。(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經過逾兩年纏鬥,擁有67年歷史的輪胎大廠泰豐(2102)確定變天!市場派南港輪胎(2101)昨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南港輪胎順利拿下過半董事席次,公司派僅掌握2席董事和1席獨立董事,泰豐輪胎創辦家族馬家第三代董事長馬述健被拉下,由南港輪胎代表人江慶興出任泰豐董事長。

9席董事改選 市場派南港輪胎奪6席

泰豐今年8月31日舉行股東會,股東出席率高達93.58%,依據各項議案投票結果推估,市場派南港輪胎可控的股權約50.15%,已達過半,公司派泰豐可掌控的股權約48.13%,市場派已佔上風,公司派眼見大勢已去,在「委託書大王」張永祥的斡旋下,9月初公司派泰豐董事長馬述健與市場派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會面,達成「共治」的共識。

泰豐馬家第三代 退出董事會

昨日泰豐股東臨時會股東出席率達71.09%,9席董事改選席次也如原先「林馬會」共治的規劃,南港輪胎拿下4席董事和2席獨立董事,公司派拿下2席董事和1席獨立董事,新出爐的董事名單中,已不見姓「馬」的,泰豐創始家族馬家第三代馬述健和馬佩君,雙雙退出董事會。

除了董事改選,泰豐中壢廠何去何從也成為昨日股東臨時會外界關注的焦點,多位小股東昨日在股東臨時會要求「停止處分子公司泰誠開發及泰鑫建設相關股權及土地」案,討論如何合法出售中壢廠土地,因為這筆土地享有桃園市政府獎勵容積率,必須依照合約在2022年9月底前完成變更,有時間壓力。

中壢廠處分 改直接賣地

大股東南港輪胎副董趙國帥表示,從未反對賣地,而是反對以出售子公司股權的標售方式來辦理,且為因應美國高關稅對泰豐輪胎的影響,出售土地可以充實公司營運資金,台灣已經慢慢走出疫情陰影,房地產市場逐漸回溫,如果直接賣地可以吸引更多買家,透過公開標售的合法程序,為公司創造更多利益。

大股東南港輪胎原先提案將終止先前泰豐公司派決議處分泰誠開發與泰鑫建設相關股權及土地事宜,昨日股東臨時會大轉彎,通過由新選任的董事會全權處理一切相關事宜,將以公開招標方式處分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