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苯今改選 市場派目標至少3席董事

2021/10/14 05:30

台苯今日舉行股臨會、進行董事改選,圖為台苯林園廠。(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苯(1310)今日舉行股臨會、進行董事改選,以台鋼集團為首的公司派以取得9席為最高目標,市場派也積極運作希望至少能拿下3席,而昨日下午電子投票結果出爐,外資幾乎都支持公司派董事提名人,市場派則有1席獨董獲得支持;不過,對於公司派所提解除新任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禁止的限制案,投票結果是反對權數高於贊成權數。

此次台苯股臨會進行董事改選,11席董事中,公司派力爭9席、市場派也不甘示弱欲取得3席,公司派持股逾3成、市場派持股約1成,雙方都透過徵求委託書與爭取外資認同來增加勝算。

而昨日最令外界矚目的就是電子投票結果,電子投票總股數約6159萬股,約佔台苯股本11.6%,由於台苯的外資持股約10%,顯示多數外資已透過電子投票系統完成投票。

根據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在一般董事方面,獲得投票權數最高的是現任董事長林文淵,已獲得2.58億權;排名第二的也是公司派提名的現任董事、金智宏投資代表人王炯棻,獲得約6173萬權,其餘公司派提名的候選人,平均皆有約460萬左右的權數;至於市場派所提名的一般董事,這次電子投票獲得的權數相對較少,最多僅10餘萬權。

至於獨董方面,電子投票結果顯示,公司派提名的簡金成獲得7048萬權,排行第一,排行第二的則是市場派提名的張國欽,獲得4657萬權,排行第三的是公司派提名的林郁昌,獲得約2930權。

雖然董事投票結果顯示,外資多支持公司派的提名人,不過公司派所提的討論議案─解除新任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禁止的限制案,反對權數占投票權數的52%、贊成僅23%,其餘則選擇棄權,等於有過半外資反對公司派的提案,是否表示外資並非全支持公司派的經營方式,值得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