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颱風亂郵局領5倍券 萬餘人須重預約

2021/10/13 05:30

郵局昨早上開始發放五倍券實體券,迄昨晚約48萬人完成領券。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昨起開始發放實體振興五倍券,今年較去年發放三倍券不同的是採預約領券,民眾只要在預約時間帶著證件前往即可領券;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各地郵局都沒有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顯示預約制有達到分流效果。迄昨晚約四十八萬人完成領券。

不過,昨部分縣市、地區停班停課,花蓮有超過九千名、加上桃園復興鄉與金門、馬祖共約一.一萬名預約領券民眾,因郵局未開門營業而無法領券。郭純陽表示,依照程式設計須重新預約,但若有急用的話,中華郵政會彈性處理。

中華郵政從十月四日開放預約以來,至昨日已累積預約超過一八二萬份;台北郵局副局長江慶星表示,台北郵局下共有一六八個郵局可接受預約,昨是最多人預約的一天,有五.三萬人前往領券,各郵局都已安排志工與行政人員支援,民眾到櫃檯拿出證件後,平均三十秒內就能領券。

中華郵政表示,昨起至十月三十日僅受理事先預約民眾領券;十一月一日起開放直接到現場領券,不需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