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比特幣回神 板卡族群來電

2021/10/11 05:30

熱錢、黑錢齊力推升加密貨幣,國內板卡族群股價跟著活蹦亂跳。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將收回量化寬鬆措施,熱錢逐步退出股市,又中國力行打貪,肥貓游資除了流向房地產,更多是到檯面下,熱錢、黑錢齊力推升近期比特幣站上5.4萬美元大關,加密貨幣錢潮再起,帶動國內板卡族群股價活蹦亂跳。

技嘉(2376)股價連拉兩天漲停,微星(2377)、華碩(2357)以及做加密貨幣錢包的瀚荃(8103)也彈出兩根紅棒。

技嘉股價漲勢兇猛、衝破百元大關,並在上週最後一個交易日獲外資大買超萬張以上。因技嘉在上週四的法說會中,管理階層釋出未來展望為「缺料利空漸消散、營收成長動能持續」,表示第二季缺料情況最劇,爾後情況逐季緩解,目前最缺小IC。另外,顯示晶片(VGA)料源仍緊,主機板、處理器缺料大有改善;挖礦訂單還有,但要觀察價格情況。

技嘉主機板市佔率為國內第二大,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37%、優於同業,但明年遠距商機退燒,技嘉業績維持高速成長將有壓力。

外資賺短線價差 投資人應審慎

分析師指出,目前大盤弱勢盤整,個股強漲應皆以反彈視之,尤其加密貨幣漲跌幅大,並非挖礦供應鏈堅強的支持力量,且外資對個股也常僅是賺短線價差,投資人介入應審慎。



技嘉#

板卡#比特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