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車險與防疫險〉車險推陳出新 計日、算里程通通有

2021/10/10 05:30

中國信託產險「個人短天期車險」,訴求「開車前再投保」、「開幾天保幾天」。(記者靳昌玲攝)

記者李靚慧、巫其倫/專題報導

車險新商品

國內車險市場競爭激烈,產險業者不斷試圖開發新商品,藉此滿足消費者需求。像是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月前宣布推出車險市場首張採全網路投保的「個人短天期車險」,訴求最低1日僅需120元即可獲得10萬元保障。偶爾用車的車主,無須再花上萬元保費購買車險,而是「開車前再投保」、「開幾天保幾天」;而國泰產險則發揮最擅長的科技力,推出「ETC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保險」,為業界首推結合「高速公路里程」的碎片化保險,打破傳統保險以時間計價的模式,實際行駛後才會扣款,體現使用者付費精神。

車險原本就是國內產險業者的必爭之地,業者全力開發新興車險商品,儼然進入「戰國時代」。中國信託產險首創的「日保限額車對車碰撞損失保險」,僅限網路投保。因此,投保人必須是「車主本人」,且須使用個人名下的信用卡支付保費,只要是個人名下出廠7年內的自小客車或客貨兩用車,車主年齡30至65歲,就可在需要用車的「前24小時」上網投保,主打「開幾天保幾天」。

中信產推出「天數」計算 可用車前再投保

相較之下,產險業者表示,國內車險市場早有「限定假日型」汽車保險,車主同樣是購買一年期車險,但保障期間僅限週六、週日及政府行政機關放假的假日,補假或彈性放假日,且從假日的前一日中午起算至例假日結束的次一日中午止,車主1年可省下近半的保費。包括富邦、華南、新光等產險業者均有類似商品。

國泰產用「高速公路里程數」計算保費

國泰產險也推出ETC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保險,車主實際「走多少、用多少」,是用里程計算;國泰產表示,一年期保單中購買固定5000公里作為保障里程,上高速公路透過eTag感應時,才開始扣抵公里數。

對於中信產險開第一槍、推出短天期車險商品,但各家產險大多老神在在,仍持保守看待短天期產品,有產險業者坦言,若要考量既有通路策略與商品,應暫時不會推出類似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