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種加碼券週二起抽籤 藝Fun券中籤率27% 國旅券逾20%

2021/10/10 05:30

製表:記者李欣芳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八大部會配合行政院發行五倍券,祭出八種加碼振興券,除了好食券十月二十九日前選擇數位綁定者可免費獲得不必抽籤之外,其餘七種加碼券,將自十月十一日到十一月五日的每週二到每週五連續四週抽籤,每人最多有四次中籤機會,本週二上午將由國旅券率先登場,當天下午則是抽i原券,七種加碼券中籤率最高的是藝Fun券,約二十七%,最低的是地方創生券,約僅三%。

七種加碼券中,國旅券最受歡迎,原本提供一二○萬份,後加碼翻倍總數為二四○萬份,將可提高中籤率。根據官方資料統計,截至昨晚六時為止,最熱門的國旅券,登記抽籤人數逼近一一五一萬人,中籤率為逾二十% ,至於中籤率最高的是藝Fun券,約二十七%,中籤率最低的是地方創生券,約僅三%。

十月十一日到十一月五日的四週,將週週抽獎,每週二上午抽國旅券、下午抽i原券;每週三上午抽農遊券、下午抽藝Fun券;每週四上午抽動滋券、下午抽客庄券,每週五上午抽地方創生券。

若有人收購五倍券 蘇揆︰會法辦

屆時將採亂數方式抽籤,每人每週最多中籤一次,四週最多有四次中籤機會,每種券別僅能中籤一次。早上十時三十分抽籤的中籤名單,會在當天下午五時公告並發送中籤簡訊。下午三時三十分抽籤的中籤名單,會在隔天早上八時三十分公告並發送中籤簡訊。

此外,連日來五倍券開放超商領用,卻發生超商外聚集黃牛搶著收購五倍券的亂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如果有,我們會法辦」;此外,網路也出現收購情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五倍券禁止轉售,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