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導體業調查 AIT:資訊受保護不會公布

2021/10/08 05:30

美國日前要求台積電等半導體業者揭露晶片生產等資訊,AIT處長孫曉雅則向台灣政府說明問卷為自願性、非強迫。(取自AIT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日前要求台積電等半導體業者揭露晶片生產等資訊,AIT處長孫曉雅則向台灣政府說明問卷為自願性、非強迫。

AIT昨也首次發出正式聲明表示,此次關切供應鏈所有部分,包括生產者、消費者和中間商,希望獲得庫存、需求與交貨動能的資訊,這些資訊為自願分享,將不會被公布、且在資訊揭露中受到保護。

AIT昨聲明表示,本次調查主要基於九月二十三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狄斯(Brian Deese)和半導體業主要參與者的會面,討論半導體供應鏈面臨的挑戰,及增加供應鏈透明度的盼望。商務部已將此資訊請求刊登在聯邦公報上,也是此次會議成果。

AIT指出,此資訊請求主要是為了加速供應鏈不同環節間的資訊流通,釐清供應鏈中的數據落差與瓶頸,以及可能不一致的需求訊號等,要求供應鏈的所有部分,包括生產者、消費者、中間人自願分享庫存、需求與交貨動能相關資訊。AIT也說,遞交的資訊可能包含商業財產資訊,這些資訊將不會被公布,也會在資訊揭露中受到保護。

經濟部表示,美方主要為了解整體供應鏈全貌,二十六項題目中,半數提供予半導體設計、製造(代工、自行生產)及後段封測等業者,其餘則予半導體終端使用者,並非針對特定業者,且採自願性質。台灣業者也已明確指出,如涉及客戶隱私資訊的商業機密,未經客戶同意將不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