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穩僱用2.0延長 雇主最高獎3萬 勞工給2萬

2021/10/01 05:30

考量就業市場受疫情影響仍未穩定,勞動部昨日宣布,「安穩僱用計畫二.○」執行將延長到明年六月底;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考量疫情影響 就業市場仍未穩定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安穩僱用計畫二.○」提供僱用獎助和津貼給釋出職缺的雇主和穩定就業達一個月以上勞工,勞動部昨日宣布,考量就業市場受疫情影響仍未穩定,計畫執行期限從今年九月底延長到明年六月底,雇主最高獎助三萬元,勞工津貼最高二萬元。

「安穩僱用計畫二.○」使勞雇雙方都有獎。雇主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上釋出職缺,不管是按月計酬或是部分工時,職缺找到人,可獲得僱用獎助;待業者就業一個月以上可獲獎勵津貼。

計畫延到明年六月底 勞雇都有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五月中旬本土疫情發生,求職求才市場明顯萎縮,因此推出計畫促進就業;八月失業率較前兩個月下降,但疫情威脅仍在,因此延長到明年六月底。

根據計畫,按月計酬勞工就業滿兩個月可獲一萬元獎勵津貼;滿四個月,可獲兩萬元。雇主聘僱勞工滿兩個月,可拿僱用獎助一.五萬元;連續聘僱四個月就給三萬元,聘僱時間至少要達一個月。

部分工時勞工就業滿兩個月可獲五千元獎勵津貼;滿四個月,可獲一萬元。雇主聘僱部分工時勞工滿兩個月,可獲七千五百元僱用獎助;滿四個月,可獲一.五萬元。聘僱部分工時勞工薪資每月不可低於一.二八萬元,否則將不發給僱用獎助。

勞動部統計,截至九月廿九日止,該計畫媒合了一萬○七六六人就業,提供職缺廠商主要為製造業(卅九%)、批發及零售業(十五%)、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十%)、住宿及餐飲業(八.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