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八大行業紓困 3萬直接匯員工戶頭

2021/09/29 05:30

疫情降二級後包括KTV等八大行業仍不得營業,經濟部日前研議補助業者及員工共四萬元,申請程序今日正式起跑。(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疫情降二級後包括KTV等八大行業及網咖、麻將館、K書中心仍被要求停業,日前經濟部研議補助業者及員工共四萬元,申請程序今日正式起跑。經濟部表示,本次紓困以員工數計算,公司可得每人一萬元、員工三萬元,今起開始申請至十月底;納入計算員工需為在八月三十一日有投保的全職員工、不含外籍。

含網咖、麻將館等 今起受理申請

降二級後包含八大在內的部分行業仍不得營業,指揮中心日前進一步解封,但相關行業仍有八、九兩月幾乎無收入;經濟部最新紓困措施昨正式拍板金額、業別與申請日期,可自今日開始申請。

資格限八月底前 有投保全職員工

經濟部表示,本次紓困針對二級警戒下仍被要求停業的商業服務業者,類別包括K書中心、舞廳、舞場、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業(KTV)、夜店、歌廳、錄影節目帶播映業(MTV)、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網咖)以及麻將休閒館等。

補助金額以員工人數計算,每位員工公司可得一萬元、員工則為三萬元;透過業者提供員工領款帳戶等資料,由經濟部直接將款項匯入員工帳戶,希望省去透過業者轉發的行政作業,讓員工可以快速領到救命錢。

在資格方面,上述納入補貼計算的員工僅限八月三十一日於事業名義投有勞保、就業保險或勞退的全職員工;包含永久居留者,但不含部分工時及外籍員工。

申請期間是今日起到十月三十一日止,因防疫需要,一律由事業單位以線上申請,登錄基本資料及員工領款帳戶即可;經濟部表示,若公司未如實提供員工領款資料,本身也無法獲得一萬元補貼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