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蘭特期油飆破80美元 年底挑戰90大關

2021/09/29 05:30

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漲破80美元,是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漲,創2018年10月以來最高。(法新社)

高盛︰未來數月原油缺口無法逆轉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全球能源需求遠大於供應,導致原油供應吃緊,週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漲破八十美元,是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漲,創二○一八年十月以來最高,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也同步走高;高盛預估年底布蘭特油價將漲至九十美元。

隨著各國加速施打疫苗,帶動經濟回溫,能源需求因而上升,導致美國原油庫存下滑;此外,今年以來天然氣價格驚漲,也促使交易員押注,原油將因用戶尋求替代能源,而從溢出需求中受惠;許多投資銀行因此紛紛唱多油價,帶動國際油價飆漲。

JTD能源服務公司首席策略師德瑞斯克爾(John Driscoll)表示:「看起來這波油價上漲還會持續下去,基本面仍相當強勁,需求正在恢復,期貨的逆價差正在增加,我沒有看到任何漲勢會中止的證據。」

高盛發布報告指出,由於全球經濟走出Delta變種病毒疫情衝擊,對能源的需求回升,但供應仍低於預期,將年底布蘭特原油的預估價格由八十美元上調至九十美元。

高盛認為,原油庫存的提取量創下紀錄最大,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OPEC+)無法恢復供需平衡,這個缺口在未來幾個月都無法逆轉,因這個缺口之大,壓過OPEC+增產的意願和能力。

BP︰明年Q3每日需求增300萬桶

澳洲聯邦銀行分析師達爾(Vivek Dhar)表示,由於天然氣價格飆高,迫使用戶轉換成石油,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將增加五十萬桶;英國石油公司(BP)說,全球原油消費將在二○二二年第三季恢復到疫情爆發前水準,屆時每日需求平均將增加三百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