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台股 法人:傳產優於電子

2021/09/26 05:30

針對第四季台股,法人表示市場資金將於各產業間位移,目前傳產類股相對於電子類股可能有更好的預期表現。(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秋過後大盤變變變!受中國恒大危機事件影響,台股休市期間歐、美、亞股市重挫,廿二日節後首日台股開盤就重挫逾三五○點,外資當天賣超逾三五五億元,惟廿三、廿四兩天又反手買超,累計外資三天賣超金額仍超過二四○億元;Cmoney統計,廿三、廿四兩天外資反手回補個股包括:台聚、彩晶、群創、台企銀、長榮、陽明、英業達、華夏、長榮航與台泥,幾乎集中塑化、面板、航運三大類股。

近3個交易日外資買超前10名(製表︰記者張慧雯)

外資連二日買超塑化、面板、航運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即將邁入第四季,台股市場資金將於各產業間位移,目前傳產類股相對於電子類股可能有更好的預期表現,主因在於傳產族群包含鋼鐵、金融、運動休閒等類股,有機會跟上落後補漲的行情。除看好歐美等國擴大基建,有助鋼市展望正向外,Fed預計今年底前縮表,中長線升息趨勢確立,也有利金融股獲利向上,運動用品受益疫後健康新生活與室外活動的需求量,成為穩中求進的受惠題材。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由於碳達峰目標帶動鋼鐵、水泥產業新一波潛在的產量限制,進一步淘汰無效產能,加上今年冬季奧運將於北京舉行,有利於延長鋼鐵產量的調控;至於航運產業進入年底傳統旺季,全球港口壅塞依舊,缺船、缺貨櫃的情況尚未解除,預估整體營運可望轉強。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認為,第四季台股將處於高檔震盪走升態勢,看好由半導體漲價潮帶動的指數上漲行情,包括成衣、製鞋等傳產族群,也是未來布局重點。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分析,不論國際或是產業,近期好壞消息頻傳,全球股市表現動盪,但短線急跌並不需偏空操作;根據統計,過去二十年,全球股市在第四季上漲機率近七成,由於市場對明年度展望仍抱有期待,投資人可趁修正時找買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