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神救援 華景電一路旺到明年

2021/09/25 05:30

華景電總經理羅宏輝。(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是微控制器(MCU)的好年,市場賣到缺貨,半導體設備廠華景電(6788)今年第2季就因缺1顆MCU,供應先進製程的晶圓製程微污染防治設備差點斷料,幸好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伸出援手救急,化解斷料疑慮,預期下半年微污染防治設備出貨增多,營運可望一路旺到明年第1季。

華景電總經理羅宏輝表示,半導體先進製程都需要用到微污染防治設備,此設備是公司的第一大產品線,佔營收比重約達8成,主要功能在保護先進製程的晶圓製造過程中,避免遭受化學氣體等汙染,晶圓廠包括空中軌道、地面機台、倉儲等,每個主要設備都需用到微污染防治設備約2到4台,華景電已開發並改造出40多種可客製化的微污染防治設備,可供應達3奈米製程,同時交期也快。

不過,受疫情與晶圓廠產能吃緊影響,華景電也受晶片短缺之苦,差點耽誤到主要客戶先進製程的裝機時程。羅宏輝表示,公司雖對材料備料已提前部署,但因車用晶片搶產能,一些MCU交期長達52週(約1年)之久。公司的設備中有1顆MCU就因缺貨,第2季供應商延宕出貨,幸好台積電伸出援手,斷料疑慮因此化解,預期下半年設備出貨將會增多,營運可望比上半年好,今年營運高點可期。

華景電今年1到8月累計營收為6.38億元、年增34.6%,其中上半年營收為4.63億元、年增24.89%,毛利率51.66%,稅後淨利1.03億元,年增21.89%,每股稅後盈餘3.2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