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攻國防軍用市場 全訊10月掛牌上市

2021/09/23 05:30

全訊董事長張全生指出,全訊是國內唯一專業化合物半導體整合元件(IDM)公司。(記者張慧雯攝)

國內唯一軍用氮化鎵IDM製造廠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唯一軍用氮化鎵IDM製造廠全訊(5222)10月下旬即將掛牌上市,全訊董事長張全生指出,全訊是國內唯一專業化合物半導體整合元件(IDM)公司,目前營收主要來自國防軍用市場,在手訂單達25億元、目前國防相關訂單能見度已達2024年,相當看好軍用市場未來潛力。

國防訂單能見度 已達2024年

全訊主要是以砷化鎵(GaAs)及氮化鎵(GaN)製程,提供客戶從上游晶圓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終端功率放大器模組及次系統等一條龍的產品服務;昨日興櫃收盤價來到139元,4月最高價曾來到190元,預計掛牌後股本將增至6.78億元。

張全生表示,全訊在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深耕高階國防軍用功率放大器市場超過20年,自行研發並提供政府國防相關單位及國際軍工產業客戶1GHz-40GHz不同頻帶及傳輸速度的客製化功率放大器晶片、模組及次系統,近年來更領先同業以氮化鎵製程,成功量產高頻高功率的國防用功率放大器相關產品,是國內目前唯一的軍用氮化鎵IDM製造商。

全訊目前砷化鎵與氮化鎵製程產品佔營收比重約為1:1,毛利率維持在5成以上水準,張全生說,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技術門檻高,尤其軍規產品的可靠性及穩定性要求極高,認證門檻也高、品質要求相當嚴謹。

張全生進一步表示,全訊除持續耕耘軍用市場外,也積極布局5G毫米波低軌道衛星通信商用領域,目前已投入研發並生產5G通訊小型基地台及低軌道衛星用的毫米波(mmWave)功率放大器,且開始針對國內及國外一線客戶進行送樣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