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盟將討論聯手抗中 抵制非市場扭曲性作為

2021/09/23 05:30

美歐將討論對市場扭曲性產業補貼進行抵制。中芯國際逾半獲利疑就是靠中國政府補貼美化。(路透檔案照)

強化投資審查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將於廿九日首次在匹茲堡舉行,會議草擬的結論文件顯示,美國和歐盟準備聯手對抗中國經貿投資和技術引發的風險,尋求對投資審查規則加強執法,防止科技遭濫用而威脅到安全和人權;雙方將合作提倡勞權、打擊強迫勞動,並致力於可保護國際安全和支持全球公平競爭環境的出口管制措施。

美歐也將宣示共同抵抗來自「非市場性扭曲政策」對雙方貿易政策構成的挑戰;「非市場性扭曲政策」一詞明顯劍指中國。歐盟與美於六月一場跨大西洋峰會中,宣布成立雙邊貿易和技術委員會,預計出席官員包括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貿易代表戴琪及歐盟執委會兩位副主席維斯塔哲和杜姆布羅夫斯基斯。

報導說,這場匹茲堡會議旨在允許歐盟和美國討論監管結盟,強化美歐共同地位以處理中國經貿問題,包括網路竊盜、人為低價產品傾銷全球以削弱競爭對手等議題。

該文件草稿顯示,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將成立十個工作小組,在技術標準、氣候、供應鏈和半導體、全球貿易挑戰等領域強化其關係和合作,各國將分享有關非市場扭曲政策和措施的資訊;這些政策和措施,對美歐勞工和企業發展降低風險的方式,尤其構成挑戰。

所謂扭曲性作為包括強迫技術轉讓、政府支持的智慧財產竊盜、市場扭曲性產業補貼(含給予國企的資助或透過國企的資助)、對外企和其產品服務的歧視性待遇。該草稿內容仍有可能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