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投信對恆大曝險17.13億 銀行低於5億

2021/09/15 05:30

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債務危機升級。 (路透)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恆大集團爆發財務危機,已經出現違約、延遲兌付問題。對此,金管會昨天表示,「其實,我金融三業對恆大曝險部位不高」,因為僅2家銀行授信、金額在5億元以內,投信業的境內與境外基金合計85檔,持有曝險為17.13億元,上述合計約22億元,至於保險業及證券業均未有投資部位。

金管會昨天公布我國金融三業:銀行、保險及證券業(含投信、期貨)對中國恆大曝險狀況。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國內僅2家銀行對恆大提供授信業務,整體金額在5億元以內,且都依規定提存足夠的備抵呆帳。童政彰強調,其實,近幾年以來,國銀對中國風險控制得宜,舉例來說,今年第二季對中國曝險佔淨值比重,已經降至37.1%,過去占比高點是接近70%,相較之下,明顯趨緩許多。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國內「保險業」並沒有投資恆大股票或債券。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證券業自營商同樣沒有投資中國恆大集團。至於投信基金方面,境內基金有44檔持有恆大、曝險金額12.62億元,占相關基金規模僅 0.64%,若以整體境內基金規模來看,占比更僅 0.03%。

此外,在境外基金方面,有41檔持有恆大、曝險金額為4.51億元,占相關基金規模0.39%,占總體境外基金持有比重僅0.01%。因此,境內外基金兩者加起來為17.13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