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發表會在即 法人:蘋概股有望補漲

2021/09/12 05:30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舉行。(法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15日凌晨舉行,此次3大亮點包括iPhone 13、Apple Watch Series 7以及AirPods 3;至於蘋果新機即將上市銷售,對於蘋果供應鏈不啻為一大利多,不過法人多認為,目前股價漲勢落後,得觀察未來新機銷售量而定。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認為,蘋果iPhone近2年產品規格少有重大改變,加上此次盛傳可能搭載的衛星通訊功能,短期內要在全球普遍發售的機率相對較低,預估明年較有機會見到iPhone的殺手級應用;按此趨勢,台股供應鏈族群若要大幅上攻,須密切觀察新款iPhone發表後的換機潮及銷售量。

iPhone今年出貨上看2.28億支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今年蘋果供應鏈較未受到題材面激勵,漲勢相對落後,事實上,相關供應鏈自第2季開始即出現拉貨潮,預期隨新機上市、銷售數據等題材帶動,有利蘋概股在第3季能展開落後補漲行情,只是今年蘋果新機並未出現規格大幅提升的亮點,加上部分零組件等成本價格上升,補漲力道將視銷售數據而定。

元大高科技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蘋果為高階手機市占優勢領導品牌,且據Gartner預估2021年出貨量可望有雙位數年增率,至於毫米波滲透率的提升,則可挹注載板廠商獲利。凱基投顧出具報告,維持今年下半年蘋果新機型出貨量達8500萬台的預估值,因下半年需求較預期強勁,原預估2021年iPhone總出貨量為2.28億支,預期還有上檔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