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高成長 看好五大族群

2021/09/12 05:30

連5個月營收創新高個股

21家公司連5月創新高

企業營收獲利是台股最重要的基本面,從近5個月營收持續創新高個股中,可以發現半導體、航運等是持續成長的產業。(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缺料影響,不少企業8月營收下滑,不過,根據Cmoney統計,共有21家公司連續5個月營收續創新高!其中,半導體產業家數最多,包括聯詠(3034)、菱生(2369)、通嘉(3588)、德微(3675)、天鈺(4961)、威鋒電子(6756)等,航運股也有陽明(2609)、萬海(2615)、慧洋-KY(2637);投信業者則看好半導體、電動車、伺服器、5G與電子零組件這五大族群營收有望續增。

台股震盪,企業營收獲利是最重要的基本面,從近5個月營收持續創新高個股中,可以發現半導體、航運等是趨勢向上、且持續成長的產業。

保德信:聚焦消費性電子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隨著基期墊高,投資人未來宜聚焦年成長性逐季擴大的個股,科技股方面可持續鎖定伺服器、5G、電動車、半導體、IC設計相關產業,也看好強勁需求所推升的消費性電子類股與電子零組件。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也說,上市櫃公司8月營收已大致公告,若以單月觀察,汽車電子類股受惠缺料緩解及電動車拉貨力道強勁,營收普遍穩步向上,短期大盤預料仍陷入盤整,長線持續看好電動車概念股。

凱基:電子類股仍正向操作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台股中長線多頭格局未變,主流看好的電子類股仍為正向操作建議,如晶圓代工、汽車電子、伺服器、5G基站等,值得留意的是,晶圓代工漲價確立,且長短料問題可能影響電子產業,將增加選股難度,操作建議可優先布局2022年展望明確的產業。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則認為,全球晶片需求暢旺除因疫情影響,5G、車用等需求旺盛也導致供給上游缺貨,終端需求仍中長期看好,而硬體、半導體若遇庫存調整良性修正,建議可逢低酌量布局,至於軟體、終端服務較不受影響,第4季台股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