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力挺 50大企業獲利10年新高

2021/09/08 05:30

強勁出口帶動,中華信評表示,台灣50大企業今年獲利估創10年新高。(中央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華信評昨發布報告,強勁出口需求帶動,加上企業獲利與現金流改善,台灣前五十大企業今年整體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的獲利),有望創下調查十年來新高;但後續仍要留意疫情及半導體供給過剩等風險。

中華信評昨發布「二○二一年台灣信用焦點」指出,整體來看今年企業評等展望穩定,下行風險較去年低;且所有產業信用品質持續改善,受評企業發行體的「負向」評等展望趨勢持續減緩。

中華信評分析師許智清表示,今年前五十大企業的信用結構,自去年以來略微增強,主因是遠距辦公與學習,推動國內電子產品強勁需求;因疫情引起的消費變化,也帶動電子商務及其他業務成長;製造業與營建業活動免於因疫情而嚴重中斷,維持國內需求。

企業強勁獲利維持到明年

他強調,疫苗接種對已開發市場需求復甦有正面影響,台灣大型企業今年獲利能力普遍改善,受惠出口大幅成長,台灣前五十大企業現金流、獲利大幅提升,預期企業強勁獲利可維持到明年。

中華信評預測,今年前五十大企業整體EBITDA,將較去年同期成長十六.六%;平均EBITDA利潤率可能會從去年的十五.一%升至十六.二%。今年EBITDA與EBITDA利潤率,均為調查台灣大型企業近十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但中華信評示警,仍有諸多風險需留意,包括變種病毒帶來風險、半導體產量可能過剩、全球生產線與物流面臨嚴重瓶頸,及關鍵原物料與零組件供應短缺的情勢、大宗商品價格波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