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吉仲︰「秘密武器」衝農業消費

2021/09/07 05:3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遊券屬於加乘作用,重點仍放在將民眾的五倍券引導到農業消費。(記者邱芷柔攝)

下週公布細節 吸引五倍券

〔記者邱芷柔、鄭琪芳、謝君臨/台北報導〕今年的農遊券面額「八八八元」將分兩階段發行,雖然金額比去年發放的二五○元高,但份數卻從五百萬份大減至第一階段八十八萬份、第二階五十八萬份,對此有立委建議增加份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遊券屬於加乘作用,重點仍放在將民眾的五倍券引導到農業消費,下週會公布林務局的「秘密武器」細節,屆時一定可以吸引消費者前來。

陳吉仲強調,預算是固定的,所以農遊券的份數不會增加,且屬於加乘效果,因此針對五倍券會有羊奶、雞蛋、白米等加碼贈禮,把民眾的五倍券引導至農業消費上。

農委會配合振興五倍券,第一階段將發行八十八萬張、每張面額八八八元的農遊券,提供有領五倍券的民眾在共通平台上登記抽籤,若有抽中,將會用簡訊通知,可在農委會三千處特約通路使用;第二階段需在農委會三千處特約通路消費滿一千元(可使用五倍券,但不可使用八八八元農遊券),有發票或收據後即可在共通平台上登記抽籤第二階段的五十八萬張、每張面額八八八元的農遊券,預計農曆年後抽出。

此外,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電商擬設專區以爭取納入適用範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沒有受疫情衝擊的業者原本要排除五倍券適用範圍,但如果業者能夠提出對小店家、小攤商、農漁生產者有益的方法,創造多贏,政府可以考量。

民進黨團昨舉行線上記者會,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雖然大型電商並非本次疫情主要受影響的對象,但他們若願意釋出善意,將手續費、抽成降到最低,增加好的行銷管道,共同協助中小型餐飲、攤商,我們樂觀其成,也希望政府在研議過程中,要確保這樣的美意,讓基層中小業者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