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擾學途 大畢生赴海外腰斬

2021/09/07 05:30

去年和前年大專畢業生離境人數對照表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去年初開始蔓延,打亂大專畢業生原有規劃;去年六月底的大專畢業生赴海外人數僅三二八五人,相較疫情發生前一年同期間九九七九人,人數驟減六六九四人,衰退幅度高達六十七%。

勞動部「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及薪資行情」最新統計,去年六月底的大專畢業生截至今年四月底,出境人數共三二八五人,分別為學士學歷一六五一人、碩士學歷一四七○人、博士學歷一二三人、專科學歷四十一人;較疫情發生前一年驟減六六九四人。

去年六月底大專畢業生出境前往地以中國人數最多,共計九九二人,佔比達三成;前往日本人數五四四人,再者依序為美國、德國、南韓、新加坡、泰國、澳洲、加拿大等地。

前(二○一九)年六月底的大專畢業生出境人數達九九七九人,出境前往地以中國為多、共計二七三一人,佔比達廿七.三六%,前往日本人數以二一三四人居次,前往美國則有一一二三人,但去年均因疫情而驟減。

盧姓民眾表示,家中胞弟原本規劃去年飛往美國求學,攻讀財管領域,卻因疫情關係而耽擱到今年,由於學籍保留屆期,雖然疫情穩定度仍未明,還是選在八月底離台前往美國,家人曾一度因為擔憂美國疫情,要求胞弟取消赴美讀書計畫,疫情已擾亂很多人的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