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億補助八大行業 直匯員工戶頭

2021/09/04 05:30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昨抗議近四個月無法營業沒收入,「傳播小姐」美淇(圖前)說,酒店停業後,她每月財務缺口三萬餘元,希望政府開放八大行業營業「讓我們能賺錢生存」。(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黃佩君、楊綿傑、李欣芳、張瑞楨、王捷/綜合報導〕八大行業自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已近四個月無法營業,部分從業人員昨出面抗議,要求復業。經濟部表示,部分產業配合防疫政策仍需受限制,不過針對八大行業的補助也即將上路。據了解,目前盤點經費約二十億元,且擬請業者提供員工帳戶,紓困現金直接入帳,讓員工快速受惠。

對於八大行業何時可能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經濟部已有紓困作為,必須等到八大行業的疫苗涵蓋率達到六成才可能開放。

從業人員要求復業

台中市一群八大從業人員昨高舉「八大無罪」大字報抗議,強調數月沒收入,老闆面臨倒閉,酒小姐、少爺無收入,「借錢借到沒朋友」,已知兩名酒小姐輕生獲救,部分八大行業被迫地下化、偷偷營業,反淪為防疫破口。

台南市育樂事業商業權益促進會昨到市府前舉布條抗議,訴求有條件准許復業,上月意外過世的施姓舞廳小姐,家屬帶來施女的八歲女兒穿校服到場無言抗議。該會理事長曾正義表示,希望中央能提供開業配套。

經部︰擬月補助8000至萬元

經濟部表示,部長王美花已請商業司研議補貼方案,對八大紓困總體金額,經濟部表示主要為紓困四.○剩餘款,據了解約有二十億元。至於個人可領金額,經濟部表示,因經費總數固定,需視申請人數而定,目前並無具體人數。

據了解,目前將以五到八月紓困方案為基準,擬以比例給予每月八千到一萬元,並補助業者約一個月左右經費,但仍須盤點之前申請數再精算。

之前紓困四.○停業產業之補貼經費,是由業者轉交員工,但考量此次需加速撥款救急,因此改變作法,請雇主提供員工帳戶、直接現金入帳。上一輪已經申請過業者,需補上員工帳戶,新申請者也須在資料中提供,才能申請本輪八大紓困。

此外,行政院將在九日召開院會,通過總額一六○○億元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這是政院就防疫、紓困與振興第四度追加預算,將以振興為主,據悉,發行振興五倍券的預算約一二○○億元,其餘四百億元主要是防疫及紓困經費,包括給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的補貼、機場檢疫費用與民眾居家隔離、檢疫的防疫補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