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pple Watch 7未上市 淘寶假貨搶先賣

2021/08/31 05:30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重要電子產品商業地帶「華強北」,已出現大量的山寨版Apple Watch Series 7。(取自推特帳號@MajinBuOfficial)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真的是防不勝防!蘋果預定在九月十四日發表新款智慧手機iPhone13系列,並同時公布Apple Watch Series7和AirPods3等新產品,但社群網站推特踢爆,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重要電子產品商業地帶「華強北」,已出現大量的山寨版Apple Watch Series7,就連在淘寶網站上也能輕鬆買到。

推特帳號@MajinBuOfficial八月二十七日公布的貼圖,顯示了太空灰、銀色和太空黑的Apple Watch Series7仿冒品;目前在中國市面上已可買到山寨版Apple Watch Series7,不僅有普通版,就連不鏽鋼機殼版都有。

這些源自華強北、直接命名為「蘋果 Watch S7」的山寨手錶, 在淘寶網站上有許多賣家在販售,售價約二九九人民幣(約一三○○元台幣);雖然可以預期這些山寨手錶的做工品質與正版有不小的落差,軟體系統也是截然不同,但這些山寨手錶的外觀設計,與過去Apple Watch上市前被爆料的相近。

從@MajinBuOfficial公布的貼圖推估,Apple Watch Series7的外觀將採用扁平化邊框設計,如同iPhone12和iPad Air4代邊框風格,也有更多色彩選擇,且螢幕也有望提升至四十一公分和四十五公分。

針對這樣的山寨產品,蘋果已籌組專門團隊打擊仿冒品並阻止它們被出售,不過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