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灣動畫產業〉孵化動畫產業 櫃買放寬籌資條件

2021/08/30 05:30

櫃買市場各板塊比較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上市櫃與創櫃板動畫公司

政府為了協助包括動畫在內的新創產業發展,特別放寬條件讓這些具有市場性的新創或新興科技事業或文化創意事業進入資本櫃買市場,在這裡的公司可以適應資本市場節奏、提高公司能見度、並募資茁壯。

櫃買中心分為「一般上櫃」、「登錄興櫃(一般板與戰略新板)」、「創櫃板」三大部份。上櫃的條件較嚴格:本國企業實收資本額新台幣5千萬元以上、外國企業須母公司權益總額1億元以上、近一個會計年度稅前淨利不低於400萬元、須於興櫃交易滿六個月。

「戰略新板(Pioneer Stock Board,簡稱PSB)」,以政府積極扶持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為主要目標掛牌企業,協助這些創新企業加速進入資本市場;「創櫃板」採差異化管理及統籌輔導策略,以協助扶植我國微型創新企業之成長茁壯,厚植我國經濟未來發展之基石、利於國家未來產業發展。

創新企業藉由證券商輔導,於登錄戰略新板、創櫃板期間,除能提升公司知名度,還可以持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健全公司發展。而且戰略新板具有次級市場的買賣交易功能,也有利於創新企業募資價格的訂定,進而順利募集企業發展所需資金。

影視特效一條龍 兔將登錄興櫃

目前在櫃買中心輔導下的動畫公司,有登錄興櫃的兔將(8492)以及登錄創櫃板的樂群(7490),兩家公司都是各項國際大獎的熟面孔。

兔將擁有各種影視特效的一條龍解決方案,包含電影視覺概念設計、視覺特效製作、3D電影製作以及專業後期服務,成功結合頂級創意及科技革新,為眾多的影視文創專案服務,給觀眾帶來更大的視界;該公司曾參與電影《紅衣小女孩》,巨星成龍《十二生肖》、劉德華《風暴》等。

秉持台灣製造 樂群登錄創櫃板

樂群則秉持「台灣製造」及開發具有獲利商機動畫影片之初衷,持續推出具國際水準之動畫作品,打造台灣的國際動畫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