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AIT孫曉雅會龔明鑫

2021/08/26 05:30

AIT處長會孫曉雅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盼深化台美雙邊關係。(國發會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廿四日首度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國發會表示,雙方就台美合作重要議題,包括台美數位經濟論壇(DEF)、雙語國家政策、重點產業合作、人才循環大聯盟(TCA)等廣泛交換意見,盼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龔明鑫指出,除歡迎孫曉雅再度派駐台灣,並成為新任AIT處長,雙方也就台美諸多可進行的合作項目進行交流,包括持續雙邊既有對話平台,例如國發會與AIT共同籌辦的台美數位經濟論壇(DEF),就數位經濟領域進行政策交流並促進商業合作;也針對我國推動二○三○雙語國家的重要政策,例如美方在引進英語師資、助教及鼓勵雙方學校締結姊妹校等方面,與台灣強化合作交流。

至於產業方面;龔明鑫提到,期待台美雙方可就具未來性的產業,例如數位及資訊安全、綠能、AI、物聯網、5G、生醫產業、電動車、低軌衛星等領域深化合作,並盼深化雙邊人才交流。

孫曉雅也呼應龔明鑫提出的合作議題,期待與國發會在各面向強化合作;強調未來AIT將持續致力推動台美各領域雙邊合作,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