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同欣電八德廠上樑 明年底量產

2021/08/24 05:30

封測廠同欣電 昨舉行八德新廠與營運總部上樑典禮,預計明年底展開量產,新廠將是公司未來主要成長動能廠區。(記者洪友芳攝)

車用產品訂單熱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同欣電(6271)昨舉行八德新廠與營運總部上樑典禮,該廠預計明年底量產。新廠主要規劃生產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混合式模組產線,同時也會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組裝測試,將是公司未來主要成長動能。

同欣電新廠上樑典禮由副董事長賴錫湖、總經理呂紹萍主持。呂紹萍指出,同欣電車用CIS目前主要在新竹廠生產,月產能約1千萬顆,現已逼近滿載,規劃在新竹廠再增加1條新產能,正取得客戶驗證中,依現有客戶訂單,包括新產線,估計明年初將會達滿載。

對於市場缺料問題,他指出,下半年缺的料主要是半導體晶片,同欣電因客戶在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疫區,受疫情的衝擊影響拉貨動能,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應會逐漸恢復,對同欣電影響不大。

呂紹萍看好自動駕駛趨勢成形,將需要更多鏡頭輔助駕駛,不僅將帶動車用CIS需求增加,畫素也會顯著升級,對同欣電相當有利。此外,同欣電布局第三代半導體,跟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的陶瓷基板、組裝與測試有關,預計下半年生產量會逐步提升。

同欣電八德新廠的樓地板面積達8.9萬平方公尺,為現有各廠廠房的總和,公司預計新廠空間可提供同欣電未來5到10年產能所需,包括車用影像感測器、低軌道衛星無線通訊模組、生物MEMS(微機電系統)醫療感測器組裝、植物及車用照明等陶瓷基板,第三代半導體等,帶動營收顯著成長可期。

賴錫湖指出,新廠興建1年多,歷經本土疫情爆發,仍完成鋼骨與土木結構,預計明年4月30日前取得完工執照,明年底展開量產,新廠代表同欣電展現根留台灣決心,估計約可為地方創造23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