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工萬元紓困擴大發放 首日7243人登錄

2021/08/24 05:30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案件通過審核後,約三個工作天就可完成撥款入帳。(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擴大發放一萬元紓困金,納入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以及七月薪資較四月減損兩成以上者;昨上午十點起,開放七月薪資減損者申領,截至下午五點,首日共七二四三人登錄。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提供萬元紓困金給五、六月薪資減損勞工,之後再擴大發放七月薪資減損者,並納入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的再就業者。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案件通過審核後,約三個工作天就可完成撥款入帳。五、六月或七月薪資受損且符合申領條件者可領生活補貼,但僅能領取一份;先前有重複申領案例,都在核對後剔除。

請領該生活補貼須符合條件,包括︰二○二一年四月三十日有下列投保紀錄之一:「參加就業保險」、「逾六十五歲勞工,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

此外,相關投保紀錄月投保薪資需在二.四萬元以上、三.四八萬元以下,且七月全月薪資較四月受僱於同一雇主減少廿%以上,而且七月卅一日仍在職。符合請領資格者,可備妥薪資減損相關證明,在該計畫網站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