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疫情如穩定 5倍券將提前推出

2021/08/1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將和立法院民進黨團召開振興五倍券會議。關於五倍券上路時間,初步規劃可望於十月上旬推出,據悉此時間點是因政院希望九月底時疫苗覆蓋率能達到四十%至五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回應表示,推出時間主要是看整體疫情須平穩可控,加上配套作業時間,只要會影響疫情都在考量範圍,倒不是以疫苗覆蓋率多少這樣的單一標準來看。

行政院計畫推出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召集部會首長討論後表示,此次民眾換購五倍券時該付的一千元,可評估全由中央政府吸收。行政院今將和執政黨團全體成員召開會議,說明並討論最後方案。

對於是否可能提前推出?據了解,政院考量發券時間和疫苗覆蓋率有關,因希望國內九月底能達到四十%至五十%的覆蓋率,在疫情相對穩定下發券,否則若太早發放,對餐飲等業者的振興效果有限。

羅秉成說明,五倍券目前朝振興券規劃,時間點和疫情有很大連動關係,希望疫情平穩可控;最近本土確診數大概在個位數,如果能控制得更好就做相關準備。

羅秉成強調,「如果疫情平穩當然越快越好」,疫苗策略是其中重要一環,但不是只考慮單一標準,還要觀察警戒放寬後各項管制措施執行情形,加上配套規劃的作業時間,例如數位券有沒有比去年更好的做法等。

羅秉成表示,週一和執政黨團的會議是政策拍板前最後的溝通,至於最後確定方案,則會在各部會盤整之後,才會對外做總體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