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臨床結果將公布 杏國成8月第一飆股

2021/08/14 05:30

杏國胰臟癌新藥將於年底進行期中分析。 (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特稿

新藥公司杏國(4192)在7月30日公告,其研發中的全球胰臟癌新藥SB05PC,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已達期末分析條件,待分析結果確認後依法規公告。此消息一出,杏國股價下一個交易日開始狂飆,統計8月股價從約50元起漲,昨天收在91元,漲幅近8成,是8月的第一飆股。

去年生技股最有名的飆股莫過於「天國一輝」,其中的「國」,就是杏國。去年杏國在5月7日公告「SB05PC全球胰臟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已達執行期中分析(IA)條件,待臨床試驗期中分析結果確認後,依法規公告」後,股價也是一路狂飆,從近30元起漲,到7月10日最高漲到155元,2個月時間漲了4倍,不過,隨著8月期中報告出爐,一如預期,股價反而走疲,到今年1月一度跌破40元。

若根據杏國7月底的公告,SB05PC的三期臨床試驗已達期末分析條件,按照規定,1~3個月內會將分析結果公布,市場對其結果正面期待,一旦數據達標,即可申請藥證,並啟動國際合作或授權。

目前SB05PC的三期臨床試驗主要針對胰臟癌的後線用藥,即前幾線被證明較有效或副作用較小的藥物失敗之後才被使用,不過,杏國也開始在中國執行胰臟癌一線用藥的一期臨床,若順利完成,市場規模較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推估到2025年全球因胰臟癌死亡人數約53.9萬人,至2040年將新增癌症人數80.1萬人,顯示胰臟癌市場不斷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