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盯中國螺絲 台廠迎轉單進補

2021/08/13 05:30

歐盟去年對中國螺絲啟動反傾銷調查,初判預計在明年初出爐,國內扣件螺絲廠受惠轉單、業績進補。(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歐盟去年對中國螺絲啟動反傾銷調查,6月底更對扣件產品實施為期9個月的進口登記,預計初判將於明年初出爐;國內扣件螺絲廠春雨(2012)、久陽(5011)等受惠於轉單,訂單能見度都到明年第1季,且受惠於低料庫存與漲價,下半年業績將會顯現。

久陽表示,歐盟2012年起對中國扣件課徵5年反傾銷稅,去年底歐洲業者又要求調查,今年6月再對中國實施進口登記,初判出爐前很可能先課臨時反傾銷稅,「進口登記就是有一定風險」,客戶為了規避風險,自然會轉單。

久陽指出,上半年來自歐洲訂單確實明顯成長。春雨也透露,歐洲某客戶原本兩岸均有下單,但6月起把訂單都轉給台灣,接到大量轉單。拜歐美地區鋼價居高不下,下游廠對扣件原料線材需求大增,春雨前7月線材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88%。

受到原物料、鋼價、運費上漲影響,久陽去年底起陸續調漲產品價格,春雨今年第2季線材類產品也調漲10~15%。久陽與春雨同樣來自台鋼集團,料源更能掌控,先前也向中鋼(2002)等備料,低料庫存都能使用到年底,價差可望推升獲利,目前仍有缺櫃、塞港問題;但春雨認為,隨著新船釋出狀況會持續緩解,下半年業績將有更明顯反應。

久陽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7億元、年增283%,稅後淨利4253萬元,去年同期則虧5986萬元,營運明顯好轉,每股盈餘0.63元;春雨7月自結合併營收為9.96億元,創歷年單月次高,年增49.12%。

久陽董事會也通過辦理私募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以不超過普通股1500萬股為上限,私募普通股應募人尚未洽定。久陽表示,除內部人、關係人外,也會引進策略性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